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10-07-06 】

为充分发挥心理预防三级体系的作用,院团委、心理咨询室于4月6日至9日举办了第二期心理委员培训,培训对象主要是院、系心理卫生部成员、 2009 级各班心理委员、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人员近200人。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四部分:心理委员的角色、责任与工作原则;心理咨询的基础知识;心理委员的工作技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同时穿插投射测验、现场模拟咨询、体验分享等互动内容,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培训中,井波然老师强调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育工作的基础力量,是学生与学校之间联系的枢纽,做好心理委员工作可以有效地帮助建立和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和危机干预系统。

本次培训涉及面广,培训时间充裕,培训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

心理咨询老师正在讲课

与培训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