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第五届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10-07-06 】

我院团委、心理咨询室主办的以“我爱我,勇于担负成长使命”为宗旨的第五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心理健康月活动期间利用心理健康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等形式进行了宣传,并且先后开展了师生签名、心理知识竞赛、心理电影赏析、心理讲座、心理话剧展演等活动。

5月11日在图书馆前举行了“我爱我 奏响心灵的赞歌”大型师生签名活动,作为本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心理知识的重视,签名活动现场同时放置心理知识宣传展板,向同学们介绍与日常生活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得到同学们的普遍好评。

5月13日成功举办了我院第二届心理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系自行组织并推选一个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中经过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比赛,最终医学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药学系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护理系代表队、口腔系代表队、影像系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5月18日、19日晚,以“聆听心灵 悦纳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电影展播活动在阶16举行。影片《爱德华医生》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咨询领域精神分析流派的咨询风格,电影《心灵捕手》则向同学们展示了心理咨询师是如何帮助一个叛逆青年寻回自我的过程。到场观看的同学深刻理解了影片中所表达的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并从中得到教育。

5月20日、21日晚,心理咨询室井波然老师、口腔系副主任张俊杰老师分别为大家带来的以《规划你的人生》、《学会与他人相处》为主题的两场心理讲座。讲座采用互动体验等形式,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使同学们对于职业规划的步骤策略、人际关系的影响因素和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

5月22日,心理剧展演在行政楼5楼活动室拉开帷幕,本次心理剧展演活动向同学们奉献了《我的天空》、《寻找魅力》、《我想我是爱你》等多部贴近大学生活、反映大学生活不同方面问题的作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

第五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向学生倡导了健康心理、快乐学习的观念,扎实推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推进学院以学生发展为本、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学校文化理念,构建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签名活动现场

“我爱我 走向心灵的赞歌”师生签名活动

心理健康知识展板

心理知识竞赛

心理讲座

同学们自编自演的心理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