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三期心理委员培训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10-11-30 】

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三级体系的作用,全面发挥心理委员“宣传员”、“气象员”的有效作用,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和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创建和谐安全稳定的绿色校园,团委心理咨询室于11月22日至26日在阶四举办了为期5天的心理委员培训。参加人数达200余人。

本次培训在形式设计上除讲授外,较多地采用了案例教学和讨论分享,努力探索一种受学生欢迎、更加有效的心理委员培训范式。整个培训分为四个专题:《心理委员的角色、责任与工作原则》、《心理咨询的基础知识》、《心理委员的工作技术》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

此次培训使心理委员和学生干部在学习与思考、体验与分享中提升了自身素质,增强了做好心理委员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为我院切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快乐、团结友爱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