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3-12 】

       3月11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咨询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咨询案例分享”,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支部)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心理咨询中心谢宗谟老师主讲。

  培训中,谢宗谟老师结合日常咨询案例以案说法,就常见的一般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可疑神经症及精神障碍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对辅导员鉴别、诊断学生的心理问题做出了引导,尤其是对抑郁、焦虑情绪的表现、症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谢老师重点强调了在识别严重心理问题学生后,如何与家长良好沟通,建立信任关系,积极配合引导学生及时就医。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受益良多,进一步掌握了常见的心理问题类型,增强了工作预见性,对及时发现、识别学生心理问题,妥善处置心理危机事件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