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学生干部团体心理活动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21-04-12 】

为了增进辅导员、学生干部的沟通,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协作意识心理咨询中心4月7-9日针对药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学生干部心理资本提升团体活动,30余师生参加此次团体活动

此次团体活动由谢宗谟老师主持,分为“团体游戏”、“团体沙盘”、“绘画沙龙”三个模块。在团体游戏模块,成员通过“花开花落”、“人椅大作战”、“我们是一家人”等游戏,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团结协作坚持不懈,增深了彼此间的默契和信任。团体沙盘模块中,成员通过沙盘游戏能够学会理解他人、换位思考,感受个体的无意识与团体其他成员的无意识之间的碰撞、融合、表达。绘画沙龙以绘画创作分析体验、团体对话交流为主要形式,让成员在绘画创作、感受体验、表达分享的过程中了解和处理压力。

整个活动过程中,成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表达与分享,现场氛围热烈。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会加强与团队的沟通交流,自律自信、注重发挥个人优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