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园地 > 正文

你的行为已经暴露了你的内心!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20-12-10 】

     社会心理学家Amy Cuddy的一篇报告是关于肢体语言,并且指明肢体语言将影响别人怎么看我们。Amy Cuddy的研究中发现那些能够利用高能量坐立或者站立两分钟的人,两分钟之后他们就能够和成功人士站在一起。

     这些人更愿意冒险,能够更有信心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在被需要的情况下他们的表现更好,与自信相关的睾酮素增加迅猛,这种激素能够减少皮质醇,皮质醇与压力相关。

     换言之,“高能量”的两分钟也许就是处于高风险挑战时大脑所做出的反映。


图片

这些行为你有吗?



别人干什么你下意识照做?





我们对周围的人投以大量注意力。我们每天都在不断观察别人做的事情:他们的手势或动作,姿势和情绪表达,他们说话的语音语调,以及他们在社交媒体上说的、写的、发布的内容。

    我们的所见所闻都会自然地产生影响,让我们更可能做同样的事情。(达尔文对情绪表达的说法是真实的,因此我们也可以有意或无意地模仿和模拟他人,但大多数情况下是无意识中这样做的。)



获胜的一瞬间忍不住欢呼?





 无论人们是长期掌权或是在某个时间点感到权利高涨,他们都这么做,特别有趣的原因是他让我们明白权利的展现从来都是如此的一致,不管从古至今,这种展现被认为是一种荣耀。

    Jessica Tracy研究表示,视力良好无碍和先天视障的人,在赢得比赛时都做了同样的事情,当他们跨过终点线赢得比赛之际,无论能否看得见,他们都做这个动作:双臂呈V字型朝上,下巴微微抬起。



在无助时习惯性缩小自己?





那我们感到无助的时候呢?那我们的行为正相反,我们封闭起来,我们把自己蜷起来,让自己变得小一点,最好别碰到别人,这就是当你有力量和没力量时的行为。

    所以当力量来临时,我们会迎合别人的非语言。若有人之于我们相对权重时,我们倾向把自己变得较小,不会模仿他们,我们做和他们正相反的事情。



图片

如何用肢体语言提高自己?




图片

肢体语言是什么?



肢体语言是较为普遍的沟通方式之一

我们平时都在自觉或不自觉地使用着

它可以加强语言沟通的效果

有时又可以代替语言信息

在某些情况下

它的影响力甚至胜于语言的沟通


图片

如何在肢体语言中提升自我




想要很好地运用肢体语言,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其中包括:姿势、手势、眼神、表情多变地运用技巧。

    1、谈话时身体向前倾积极地进行互动可以很好地促进谈话的进行,显示出两方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谈话者应该坐在椅子上时身体向对方微微前倾,适当靠近,使对方感到受到了重视。

    2、适度手势和面部丰富的表情,可以让对方更快更准确地理解你的意思。要注意的是,在不同的场合和时间要选择不同的手势。

     3、保持眼神交流。保持有力的眼神交流会被看做自信、诚实的表现。它能够有效地传达交流者之间的诚实、友好和关怀,使我们快速有效地与对方建立友好的关系。

     4、把自己的感受及时表达出来有效地交流,不仅要互相把问题阐述清楚,而且要把内心的感受及时表达出来,对下面将要进行的谈话有引导作用。


图片

洞察他人心理的小技巧



  • 眯着眼——不同意,厌恶或不欣赏

  • 扭绞双手——紧张,不安或害怕

  • 向前倾——注意或感兴趣

  • 抬头挺胸——自信,果断

  • 坐在椅子边上——不安,厌烦,或提高警觉

  • 正视对方——友善,诚恳,外向,有安全感,自信,笃定等

  • 避免目光接触——冷漠,逃避,不关心,没有安全感,消极,恐惧或紧张

  • 晃动拳头——愤怒或富攻击性

  • 打呵欠——厌烦

  • 搔头——迷惑或不相信

  • 咬嘴唇——紧张,害怕或焦虑

  • 抖脚——紧张

  • 双手放在背后——愤怒,防御

  • 环抱双臂——不欣赏

  • 眉毛上扬——不相信或惊讶


温馨提示

不同的肢体语言会带给人不同的感受。

好的肢体语言会让人有很美好、舒服的感受。

同样的,恶劣的肢体语言会给人非常不好的感受。比如:对他人推搡、白眼、冷笑等,都会让人很不舒服。

我们应正确使用肢体语言,增加我们的社交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