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际交往 > 正文

人际关系是什么?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10-06-28 】

子子’”说明君臣父子各守分际,各尽职分的意思。人际关系便是以此为基础,让每个组成分子均能按其角色、职责、位子而有适当的思想、言语、行为模式及价值观而达良好之组织气氛,进而提高组织效能。

增进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是维系良好人际关系的首要条件,以下几项通则提供参考:

站在对方立场设想,将心比心,并且用温暖、尊重、了解的方式去沟通。

了解沟通的障碍并且尽可能去突破。

得有与人沟通的意愿,以一颗开放的心灵倾听,千万不要立即下价值判断,而最好以对方的立场和观点去设想。

当一位好听众,用我们的心灵去听听对方的想法与感受,而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然后要坦诚地告诉对方,我们听到了什么?有什么样的感受和想法?

善解人意,我们不一定要赞同他人与我们不同的意见,但是如果我们能了解他人,我们自己也会快乐无比。

加强对自己的了解,知道自己会说出什么样的话,也是能与他人维系良好人际关系的技巧之一。

要善于处理自己的情绪,不要让不好的情绪影响了与周围的人的关系。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