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橙实心感恩—“星星点亮黑夜,感恩照亮心灵”心扉夜话活动圆满结束喽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6-21 】

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大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引导大学生构建健康积极的心理,本次活动采取心扉夜话打卡方式提高学生们的积极度与参与度,为大学生们创造健康积极的校园环境,让同学们在学校里能感受到青春的昂扬斗志和积极向上的力量。从而挖掘内心最感性的一面,让我们真正面对内心的真实情感,让这个社会的缩影一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和谐,更加温暖。

本次活动共有168名同学参与,他们在线上敞开心扉,彼此交流沟通,向老师、家人、朋友表达赞美、表扬或者感谢等积极情绪。

PART 01

日记/DIARY

透过一段段话语,一篇篇文章,使我们感受到同学们真挚的感情,在体验情绪和行为的同时,产生一种心灵的碰撞、人格的互动。学习如何帮助他人和接受帮助,明白相互信任的重要性,同时也理解感恩的涵义,学习如何珍惜我们的幸福生活。实现多元多赢的交流,在乐趣中受训,在实效中成长。


PART 02

寄语/SEND

心理学家安东尼说“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有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人的一生,离不开他人的关爱与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就是一种典型的感恩心理,也是珍贵人格品质的体现,对他人说一声“谢谢”显得格外重要。同样积极的欣赏即是有意识地去发现对方身上那些好的品质,比如善良、体贴、优雅或特长,并且大声地赞美表扬对方可以增加对彼此关系中积极事物的认识,传递彼此内心最真实的情感,增进友谊。当你心存感恩,生活会给予你梦幻般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