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我发展 > 正文

大学生自我提升计划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22-09-21 】

学好自己专业课

到了大学永远不要抱着及格万岁的心态,想着,我又不拿奖学金,干嘛那么用功学习。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学好自己的专业,是对父母和自己的尊重,最起码不要在毕业前回想起大学生涯的时候,发出“大学这几年就这样混过去了,真是遗憾啊”的感慨。

学会孤独

大学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不要想着什么事都和别人一起。相信我,一个人生活挺好的,不需要隔三岔五凑一群人聚餐培养感情,也不用天天参加社团内活动,只要你自己不感兴趣,那些地方能让你变得更无聊。

读书和健身

空余时间多读书是不会有错的,这里说的书不是玄幻等电子小说,而是一些关于历史、文学、商业、心理的文学名著。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主要贵在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改变的。跑步的时候也可以放空自己,抛弃烦恼和忧愁。

不要做廉价的兼职

不要去做类似酒店服务员、发传单的兼职。你读大学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如果把做兼职的时间用来提升自己,有针对的学习一些基本技能,比如office、ps以及各类视频处理软件,这些技能会为你毕业后的求职道路做好铺垫。

关于英语

英语在大学中非常重要,但是很多人到了大学英语就彻底荒废了。无论你以后选择哪个方向,都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最起码英语四六级要过,这可能是你很多求职企业的最低门槛。

多出去看看

世界不是只有宿舍和教室那么大。随着你的足迹越来越远,你的眼界也会越来越开阔,思维也会越来越广泛。虽然当下疫情肆虐,但走出教室学到的终归和教室里学到的不同。而且多出去看看对于调节紧张的生活节奏也有帮助。

        (本文文字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