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我发展 > 正文

一辈子两件事:做人和做事

【来源:心理咨询中心 | 发布日期:2022-12-06 】

1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一路上,伴随着各种坎坷挫折、艰难险阻,谁都走得不容易。纵然世间千变万化,各人的辛酸苦楚不尽相同,然而归根结底,无非两件事:做人和做事。只有把人和事做好,在人生的道路上才能走得顺利安稳。

  “人”字两笔,一撇一捺,写好简单,做好却不容易。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德行不好的人,就算获得一时风光,也很难长久。

  别为了眼前小利,毁了人品;别因为斤斤计较,伤了人心。人生在世,不一定要大富大贵、声名显著,但一定要活得清清白白、坦坦荡荡。

2

  做人要顶天立地,不管身处什么境遇,绝不逾越做人的底线去坑蒙拐骗出卖朋友。

  做人要真诚,一个虚情假意的人很难赢得别人的真心。唯有真心,才能换来长久的真情。

  做人要懂得感恩,要记得别人的好,要珍惜别人的付出。知恩图报,才不会寒了他们的心。

  任何时候,做人做事都要品行端正、无愧于心。这样才能换来信任和真心,让往后的路更宽广。

3

  人活一世,想要过得好,就要学会做事。良心,永远是为人做事的底线。凭良心做事,才能无愧于天地,心安自在。

  会做事的人,大多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愿意从小事做起,知道做小事是成大事的必经之路;二是胸中有目标,知道把所做的小事积累起来,最终的结果是什么;三是有一种精神,能够为了将来的目标把小事做好。

  听过这样一句话,“不懂如何做人、做事,最终会成为失败者。”人生在世,无非就是两件事:会做人,懂做事。做人要诚,要干干净净、坦坦荡荡;做事要稳,要踏踏实实、尽心尽力。

(本文文字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谢谢。)